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八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24 21:41:52  
会议现场。浙江九三学社 供图会议现场。浙江九三学社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4日电(郭其钰 李娜 陆靖基)日前,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八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会议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浙江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大道同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历史道路》的报告,他从“九三学社的初心”“九三学社的理想升华和奋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等三个方面入手,以翔实的史料和系统的分析,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程,讲述了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共老一辈革命家在长期的团结奋斗过程中结下的深厚友谊,追溯了九三学社的初心从“爱国、民主、科学”到新民主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升华的历史演进,揭示了九三学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

  邵鸿强调,新时期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最重要的就是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为一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代表浙江省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坚持连续30多年每年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予以高度评价,对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在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要保持同心同向的政治定力,要强化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要落实自身建设的政治责任。

书画展开幕式。浙江九三学社 供图书画展开幕式。浙江九三学社 供图

  会议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背景、意义及核心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姒健敏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浙江九三学社在红船起航地嘉兴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具有特别的意义。

  他号召,在浙江各级九三学社组织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热潮,形成学习贯彻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浙江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的新热潮,形成开展“五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姒健敏要求,要趁热打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五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乘势而上,以换届为契机,全面推进新时代组织建设;要乘风破浪,完善履职机制,全面提升履职效能。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浙江九三学社 供图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浙江九三学社 供图

  据悉,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组织与会同志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并参观了“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和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