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年投入超3000万元 温州银行获温州市慈善奖“突出贡献奖”

2021-07-24 19:12:13  
颁奖现场。温州银行 供图颁奖现场。温州银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4日电(黄慧 戚诗偲)在日前于浙江温州举行的温州市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温州银行获得温州市慈善奖“突出贡献奖”。据悉,这是温州市慈善总会对近五年在温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0名个人、单位授予的最高奖项。

  据悉,在发展过程中,温州银行始终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到自身发展的整体战略中。5年来,该行在公益慈善方面投入资金超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持续助力“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温州好人”公益基金、妇女关爱基金、温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等公益基金。

温州银行获得温州市慈善奖“突出贡献奖”。温州银行 供图温州银行获得温州市慈善奖“突出贡献奖”。温州银行 供图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行通过温州市慈善总会向温州市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定向捐赠200万元和2万只口罩,全力支持抗疫一线。

  在扶贫结对方面,该行持续通过帮扶结对、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多年来,温州银行持续帮扶联系的结对村,向文成峃口镇、二源镇累计捐赠60万元,扶贫采购金额达50万元;与四川省红原县开展“双百”结对,累计向红原县捐款60万元,扶贫采购金额超200万元。

  多年来,温州银行积极投身爱心助学、结对扶贫、赈灾、慈善一日捐等慈善事业,传递温州银行正能量,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