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嘉兴:32个民生药事服务站投入运行

2021-07-21 18:25:23  
  嘉善县百姓缘药品零售有限公司亭桥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是嘉兴市首家正式投入运行的民生药事服务站。  嘉萱 摄  嘉善县百姓缘药品零售有限公司亭桥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是嘉兴市首家正式投入运行的民生药事服务站。 嘉萱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1日电(周其)近日,记者从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积极开展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目前已有32个站点投入运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8%。

  据悉,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是浙江省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建设300家民生药事服务站。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高质量打造服务品牌,该市因地制宜,在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过程中坚持融合特色元素、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用药咨询、药物使用档案、知识讲座、中药代工、慢性病管理、医疗器械校准等20余项公益性服务。

  特色元素主要包括红色党建、志愿服务、智慧管理等。一方面,党员药师志愿者团队进社区、进乡村、进养老服务中心等开展药学服务、健康讲座;另一方面,依托“蓝睛邻志愿服务”“长红公益”等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药师服务品牌开展志愿服务,建设中医药特色服务站。

  同时,免费为群众制作“民生药事服务”信息卡片,以信息化、电子化的方式将群众的健康个人档案、购药记录等内容详细记录并保存,更好地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和健康生活需求。(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