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鄞州“网红”直播队进四川 跨越千里开启助农帮扶

2021-07-21 18:23:45  
鄞盐两地举行宣传工作座谈会 
 吴海霞供图鄞盐两地举行宣传工作座谈会 吴海霞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1日电(李典 徐庭娴 吴海霞)连日来,一支来自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的媒体“网红”主播团队跨越千里,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盐源县开展了一系列以“共享美好”为主题的新闻宣传、推介交流等互动合作活动。

  来自鄞州区融媒体中心的异地采访团队以推广鄞州、木里两地的“共享核桃”行动、参加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盐源县首届花椒节为契机,在泥石流受灾村、核桃园、跨省公益直播现场等新闻一线展开采访。“这着力挖掘了木里、盐源两地的产业特色与文旅资源,让我们对东西部协作对口地区有了更深的了解。”鄞州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宁波涌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李军带领“网红”直播团队开展跨省公益直播。他表示,此行一方面是希望和当地农户进行对接,利用自身的直播平台开展长期助农帮扶的合作,同时通过和同行的交流,增进对东西部地区发展协作情况的了解。

参观盐源县木邦营村村史馆  吴海霞供图参观盐源县木邦营村村史馆 吴海霞供图

  旅游博主“果小桃”团队负责人、果燃文化创始人施贤能在康坞牧区、公母山等文旅项目打卡,拍下了一系列美图与视频。“出发之前,我在网上查了大量攻略,发现在新媒体,尤其是垂直的文旅平台上,木里、盐源两地仍是未开垦的处女地。”施贤能说,此次的两地之行,让他发现这里不仅有深厚的人文底蕴,物产也非常丰富,“未来,我们打算把这些旅游景点串成线,结合当地的文化、美食等进行重点旅游线的推广。”

  鄞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区委网信办主任应林辉表示,木里和盐源是鄞州东西部协作对口地区,此行有望吸引更多鄞州、宁波人到木里、盐源打卡,采购当地的物产,并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到木里与盐源投资。(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