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宁波海关查证走私雪茄2.5万支 案值约200万元

2021-05-13 11:35:02  
查获现场  张虹杰供图查获现场 张虹杰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3日电(李典 张虹杰)近日,宁波海关对外通报,该关联合宁波烟草部门开展打击走私雪茄收网行动,查获涉案走私雪茄总共近2.5万支,案值约200万元。

  经过侦查发现,涉案嫌疑人赵某、张某等人通过网站下单订购雪茄产品,采用伪报贸易方式、低报价格和数量等方式,通过邮递渠道申报入境,收货后通过互联网、线下渠道销售牟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雪茄虽是小众商品,但同其他常见烟草制品一样,其生产、销售包括相关进出口业务都受国家法律严格管制。”宁波海关缉私民警介绍,通过走私渠道流入国内市场的雪茄,不仅对国家税款征收造成巨大影响,而且因为没有合法监管,其产品真伪以及安全性都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宁波海关提醒,消费者应拒绝购买来路不明的雪茄产品,更不能牟取非法利益参与走私犯罪,触碰法律底线。(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