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消费维权新举措 杭州下城首家个人名义命名的工作室揭牌

2021-02-01 22:42:13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日电(胡亦心)2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和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党委党建共建签约暨“孙其刚消费维权”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下城区举行。记者获悉,当日揭牌的该工作室,也是该区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消费维权工作室。

揭牌仪式现场。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揭牌仪式现场。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以党建共建这种形式帮助武林商圈内的经营户、企业有序、规范经营,还将举行各项法律法规培训、消费维权知识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通过这些形式帮助企业全面提升助力放心消费。

  58岁的孙其刚是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举报申诉指挥中心一级主任科员,也是一名老党员,在该局工作了30余年,一直奋战在消费维权一线。此前,其凭借丰富的维权知识以及娴熟的调解技巧,在第一时间抓住消费纠纷的核心问题,精心组织调解,使不少棘手的消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揭牌仪式现场。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揭牌仪式现场。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孙其刚表示,此次工作室入驻到武林银泰,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帮助解决消费纠纷,希望能为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作出更多贡献。

  下城区副区长刘国娟在当日致辞中表示,“孙其刚消费维权”工作室的诞生,整合了市场监管职能,真正把行政、行业和社会维权工作延伸到消费网点,前移消费维权关口,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探索与实践个人冠名工作室,可以引导经营者主动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通过构建经营者自律强化、部门联动紧密的多维度消费维权模式,能够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消费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她表示,下城区将进一步建强党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围绕放心消费,以“孙其刚消费维权”工作室为有力抓手,不断深化“武林商圈放心消费党建联盟”品牌建设,争当服务民生的贴心人,争创消费维权事业的标杆典范。(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