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回乡老人不慎遗失万元现金 浙江义乌暖心铁警帮助寻回

2021-01-27 18:07:33  
老人失而复得的现金。  焦志强 摄老人失而复得的现金。 焦志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7日电(奚金燕 焦志强)“谢谢你们帮忙找回了25000元现金!我可以回老家过个好年!”在浙江义乌站,准备回乡过年的殷大爷,临行前紧握着义乌站派出所值勤一大队大队长吕康鸿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老人姓殷,陕西西安人,独自一人在义乌打工。今年春节,殷大爷打算回老家过年。出发前,他把攒下的25000元现金塞进一只黑色双肩包里。到了义乌站,殷大爷拖着拉杆箱,拎着鱼竿和手提袋,背着装有现金的黑色双肩包进站,通过一号安检仪时,拉杆箱突然断了。殷大爷手忙脚乱地收拾好行李,便来到候车室休息。

  可这时,一位年轻人的突然出现令他措手不及:对方坚称殷大爷手里拿的是他的包。见对方能准确说出包里的东西,并一一核实,憨实的殷大爷只好让年轻人认领走了。可过了一会儿,殷大爷就懵了:“我的包呢?”

  “一定是被那个年轻人给‘调包’了,那明明是我的包啊,不该相信他!”眼看回乡的火车也坐不上,自己装有现金的背包也不见了,殷大爷急得团团转。

  根据殷大爷提供的信息,吕康鸿和同事立刻调取安检入口的监控,一路追踪发现殷大爷过安检时,确实拿错了包。他自己那只装有现金的黑色背包由于长时间无人认领,被车站工作人员放置到服务台。

  “腊肉、药、水果,还有25000元现金,一样也不少。”殷大爷取回背包后,一一核对包里的物品,脸上是失而复得的喜悦。从调取监控到“完璧归赵”。

  之后,吕康鸿一边指导殷大爷车票改签,一边嘱咐他进站过安检时切勿着急,一定要记得拿好随身行李物品。

  义乌铁路警方提醒:年关将近,回乡心切的旅客,请看管好自己携带的物品,切莫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