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车管所安保人员:坚守在寒风中的“陀螺”

2021-01-07 20:58:11  
浙江金盾公司负责人慰问户外一线执勤员工。叶伟强 摄浙江金盾公司负责人慰问户外一线执勤员工。叶伟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7日电(奚金燕 叶伟强)又一波寒潮来袭。近日,浙江金盾公司工会主席罗拥军、安保集团总经理朱怀斌带上慰问品,给户外一线执勤员工送去公司的关怀,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多了几许温暖。

  陈跃进是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下称:金华车管所)的一位安保人员。疏导接待上牌车流、维持秩序是他的日常工作。近期,金华迎来新车“上牌热”,陈跃进在凛冽的寒风中像只“陀螺”一样,忙得团团转。

  “车子移一下,人家大门口要堵掉的”“师傅跟上来吧。跟到围墙外面去,前面路口右转。进去往左手边,新车上牌综合服务区”“现在没空,你稍微等一下,有空了你再进去。会不会抄牌,这个很难说的,路面中队要贴罚单的”……在金华车管所,陈跃进正在忙碌地指挥车辆。

  “新车检验,过道检验,必须从这个门进来,再来办理业务,其他这些(车辆)到办事大厅,必须停车。”陈跃进说,这里每天都很“挤”。面对新车“长龙”,陈跃进始终自如地运用交通指挥手势,熟练地引导车主办理业务。11年来,陈跃进早已习惯这种忙碌。

  比起辛苦,陈跃进说,“最难过的还是车主的不配合。有些人是不理解的,实际这个业务我们很清楚的,但他还是骂几句,我们都忍了,后面等他情绪稍微稳定下来,我们再跟他沟通,就没什么事。”

  更多的时候,陈跃进也会反思自己的不足。由于长期的户外指挥工作,陈跃进的双手被冻得开裂了,但他说,他热爱这份工作,从来没想过要放弃,“有公司的关怀,天气再寒冷,心里是暖暖的。”(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