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多地开展系列活动迎“三八” 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2024-03-08 20:10: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8日电 (奚金燕)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连日来,浙江多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喜悦。

  3月8日,在浙江交通集团瑶琳收费站车道内,不时传来阵阵惊喜致谢的声音。“您好,祝你女神节快乐,一路平安。”说话间,收费员小陈向驾车驶进车道的女士送上了一束鲜花。“这是我们收费站的‘女神们’前些天亲手制作的手捧花,大家早就商量好要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向司乘送上女神节最诚挚的祝福。”小陈说道。

高速石油员工为司乘送花。丁婧   供图

  高速石油员工为司乘送花。丁婧   供图

  “女士,您好,祝您女神节快乐。”3月8日,“千朵鲜花送女神”活动在浙江杭州笕桥加油站举行。“我们传统节日开展相关活动已经坚持了很多年,除了女神节送花,在元宵节送汤圆、春节会送福、腊八节送腊八粥等逐步成为一个我们的品牌活动,用来增进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加顾客消费黏性,提升企业社会形象、知名度、美誉度。”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高速石油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负责人潘连军介绍。

杭州南管理中心开展女神节活动。杭州南管理中心  供图

  杭州南管理中心开展女神节活动。杭州南管理中心  供图

  活动当天,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萧山东收费中心所开展“扬鲁迅精神悟沈园之美品兰亭雅韵”活动,女员工通过参观鲁迅故里、沈园和书法圣地兰亭,感受先辈们的满腔爱国热情和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参加活动的女员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司乘提供“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发挥无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在浙江温州,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本部工会小组开展“香”遇美好时光手作沙龙活动,女职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香薰蜡片,她们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和香精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

  如何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8日,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携手温州光正大律师所在K1256次列车上以“护‘她’权利,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女性学会拿起法律武器去保护自己,享受自己应该得到的权利。

  为更好地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组织女职工走进浙江省博物馆,循着之江新馆构建的多维度展览矩阵,参观“浙江一万年——浙江历史文化陈列”。“今天的研学之旅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今后我将在实际行动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以创新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员工小陈说道。

  活动当天,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湖杭铁路建设指挥部与杭温铁路建设指挥部工会为女职工量身定制了一场“汉服染雅韵茗茶点春风”女神节活动,欣赏汉服之美、品茗茶之韵,感受古典文化魅力。女职工身着汉服的窈窕淑女,尽显内外兼修、别样芳华的别样芳华。(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