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红色学府大讲堂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全面发展管用有效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2023-05-05 16:47:21   来源: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阵地优势和“红色学府大讲堂”品牌优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紧扣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党的二十大阐述的重大问题、进行的战略谋划、作出的全面部署,精心打造和录制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视频。

  本期主讲人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唐京华 博士。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管用有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命力的根本所在。“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种可能形式,创新性地回答了协商民主“商量什么”“怎么商量”“商量成果怎么用”等一系列问题。聚焦“众人之事”,开展“众人商量”,落实“众人共识”,通过完善工作运行闭环,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治理效能,“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为人类政治民主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