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红色学府大讲堂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
2023-03-23 16:24:10   来源: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阵地优势和“红色学府大讲堂”品牌优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紧扣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党的二十大阐述的重大问题、进行的战略谋划、作出的全面部署,精心打造和录制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视频。

  本期主讲人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 王晓杰 教授。全面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全面升级版”,不论在理念、方式还是战略部署上,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坚持依法执政,善于用法治理念与法治思维为改革增效,为治理加分,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码,这是执政方式的伟大革命,也将推动国家治理方式实现深刻变革。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党中央逐步提出并完善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带领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砥砺前行,终将实现人民生活幸福、国家长治久安的法治中国梦。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