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红色学府大讲堂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2023-03-23 16:10:46   来源: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阵地优势和“红色学府大讲堂”品牌优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紧扣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党的二十大阐述的重大问题、进行的战略谋划、作出的全面部署,精心打造和录制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视频。

  本期主讲人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 吴兴智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诸暨枫桥镇在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过程中创造了“枫桥经验”。六十年来,“枫桥经验”之所以历久弥新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是因为它始终坚持“矛盾不上交”的本质特征,始终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实践原则,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发展品质。“枫桥经验”是人民的创造、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需要,为我国实现“两大奇迹”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成为“中国之治”在基层的缩影。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