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寻找美发现美传播美 新阶层人士“寻美·浙江”活动启动
2022-05-16 10: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寻美·浙江”活动启动。 郭其钰 摄    2022“寻美·浙江”活动启动。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郭其钰)5月13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浙江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浙江”主题活动在杭州启动,引领广大新阶层人士用镜头记录时代发展、用网络书写生活变化、用心灵体悟建设成就,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

  浙江目前有新阶层人士400余万人,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各级统战部门团结引导下,新阶层人士主动融入时代发展,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联系服务群众,已成长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新兴群体。

  据了解,2022年“寻美·浙江”主题活动包括主题征文、视频随手拍、主题书画摄影展览等活动。该省还将推荐评选思想引领好、工作成效实、发挥作用佳的优秀短视频,把各项活动引向深入。

  “作为新阶层人士,网络作家既是内容生产者,又在网络平台上具有一定的思想影响力,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责无旁贷。”浙江省网联会副会长、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网络作家陆琪认为,时代的主旋律,时代给予的创作选题,才是网络作家的核心创作主题。

  作为拥有5000万粉丝的网络作家,陆琪表示,在众声喧哗的互联网平台上,他始终要求自己为正能量发声,笑称自己是一名“正能量战士”。

  在无党派人士、浙江省网联会副会长、宁波海曙北纬三十度文化交流活动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奇看来,流量越大,责任越大。“自媒体人更要注重正能量引领,挖掘可行可鉴可学的凡人善举,创作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作品,让流量成为正能量,正能量成为流量。”

  在“寻美·浙江”活动中,周奇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通过联络杭州、丽水、台州、衢州等市区的优质网络资源,将各地的特色美食、特色人文进行传播,并促进各个城市之间的联系,在网上发布大量正能量作品。

  当日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表示,“寻美·浙江”主题活动是浙江新阶层人士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浙江将持续化、长效化、品牌化开展该活动,将其打造成为团结凝聚新阶层人士的优秀平台、生产传播健康向上内容的重要载体。

  “希望新阶层人士以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为主线,记录最动人的时代变化,捕捉最感人的历史瞬间,描绘最真挚的人民情感,传播最真实的时代声音。站在亲历者的视野,创作出凸显浙江特色、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优秀作品。”王利月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