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下车就能找工作!在杭州求职有多方便?
2024-04-11 17:00:01   来源:中新浙里
Image

  试想一下

  假如你第一次来杭州

  刚下高铁

  就遇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数字求职机首次亮相杭州东站

  可以“刷脸”找工作

  求职机点一点,“刷脸”找工作。4月9日,两台数字求职机首次亮相杭州东站,让各地来杭青年一下高铁就能求职。

Image

  数字求职机首次亮相杭州东站。图源:上城人社

  这两台求职机位于杭州东站西广场的东站枢纽党群服务中心。从绍兴来杭旅游的“00后”王同学好奇地试了试,她在求职机上选好心仪的岗位,点击“立即报名”,随后便跳转到支付宝实名认证的刷脸界面。刷脸成功后,系统为她生成了基本简历数据,王同学点击“确认”就完成了报名,整个过程仅用了15秒

  “手机上很快就收到短信,提示我要进一步完善详细报名信息,这简直太神奇了!”王同学不禁赞叹道。

Image

  王同学正在1号求职机挑选心仪岗位。图源:上城人社

  原来,数字求职机运用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经实名认证后,自动调取用户信息生成简历并匹配岗位。据了解,数字求职机入驻的“来杭青年求职第一站”专区将在杭州东站常设,从各地来杭的青年人才下了高铁就能投递简历。

  上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求职机已整合该区173个岗位,涵盖了技术、制造、现代服务类等多个领域,求职者只需在求职机上轻轻一点,即可完成简历的生成和报名,大大提高了求职效率。此外,数字求职机也为企业提供了便捷的招聘服务,拥有钉钉账户的公司,只需要在钉钉上搜索“1号直聘”,上传营业执照并完善相关资料,后台随即审核,最快一个小时即可发布岗位。

  接下来,上城区还将在湖滨商圈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陆续投放数字求职机,希望通过数字赋能,拓宽引才育才渠道,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

  AI面试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务

  杭州西站已有10台求职机

  在火车西站到达层也新添置了两台智能求职机。旁边的使用说明写着,刷脸求职只需三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按照职业类型和薪资范围选择心仪的岗位。

Image

  第一步:查看并选择意向职位,第二步:人脸识别(实名认证) ,第三步:确认报名。杭州西站管委会供图

  目前求职机上录入的企业有900多家,提供8000多个岗位。选择好岗位后,系统就会发送短信到求职者的手机上,在完成相关信息之后,就可以坐等企业消息。

  目前,西站范围内一共有10台机器,均放在人员进出较多的区域。而西站的正对面便是余杭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个房间里正在进行AI面试。

Image
Image

  ai面试。杭州西站管委会供图

  机器人面试官会根据企业的要求,对求职者提出若干问题。回答好这些问题后,系统就会把求职者的面试视频发给用工企业。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像面试者,有时候会需要多家企业面试,我们这里可以同时进行多家面试,这样减少了路程和时间的成本。而有些性格比较腼腆的人,通过AI虚拟人的面试模式,可以更加放松,把自己最想说出来的话表达出来。”

  据悉,产业园还为求职者提供集人才招引、项目落地、创业创新、生活保障等人才事项的全周期、一站式服务,持续集成面向年轻人的最新人力资源服务模式。在这里不仅可以找工作,还可以参加AI面试、行业论坛,免费获取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

  打破传统就业边界

  让就业服务更“智慧”

  随着数字技术不断升级,智慧就业在就业公共服务中发挥出更大作用。比如,对求职者而言,线上招聘不仅增加了就业渠道,还有效延展了招聘活动的内容和范围,为广大就业者提供了更加清晰、准确的就业信息。

  随着智慧就业服务加速普及,这大大便利了异地求职“政策找人”会更给力,“人岗匹配”将更精准,同时有利于集成更多招聘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的信息,从而让高质量充分就业惠及更多群众。

Image

  杭州西站管委会供图

  业内人士称,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就业服务打破了传统就业的边界,不仅能够有效降低求职招聘成本,提升就业服务质效,还能构建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

Image

  智慧就业。图源:第一财经

  着眼未来,稳定就业是当下的工作重心。我们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多方联动、数据共享、科学管理,合力打造高质量的智慧就业公共服务体系。通过充分发挥数字技术的优势,推动智慧就业走深走实,为广大求职者和招聘单位提供更快更准、更高质量的就业公共服务。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