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此地外溢风险高!浙江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2022-05-20 17:19:29   来源:中新浙里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通报,5月18日0时至24时,四川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2例,截至5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928例。本轮广安疫情外溢风险较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经四川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研判

  5月9日起

  广安市邻水县外溢风险等级为“高”

  为防疫情输入

  对于四川省广安市来(返)人员

  浙江多地发布最新提醒

  ↓↓↓

  杭州

  杭州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四川广安来(返)杭人员请立即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四川广安疫情外溢风险较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疫情输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请2022年5月12日(含)以来有四川广安旅居史的来杭返杭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的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杭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市外非疫情重点地区来杭返杭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请广大市民朋友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日常做好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入医疗机构、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各类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宁波

  本轮广安疫情外溢风险较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疫情输入,宁波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立即主动报告。请近14天有四川广安旅居史的来甬返甬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做好健康监测。从外地返甬后,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医生告知本人的旅行史。

  三、减少非必要出行。请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关信息,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

  四、积极接种疫苗。请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请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各类公共场所需扫场所码,积极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配合!

  温州

  重要提醒!四川广安来温返温人员,请立即报备!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请5月1日以来四川广安来(返)温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温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暂缓来(返)温。

  近期,所有市外入温返温的人员,提倡落地6小时内就近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配合!

  绍兴

  绍兴紧急通知:这些人员立即报备!

  鉴于四川省广安市疫情,请自5月4日以来的四川省来绍返绍人员在防疫平台(http://sxfysb.sx.gov.cn:8081/)如实申报,广安市邻水县、华蓥市来绍返绍人员立即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广安市来绍返绍人员向社区(村)报备,并前往综合服务点进行2次核酸检测;四川省来绍返绍人员前往愿检尽检点做2次核酸检测。

  台州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请速报备

  4月30日以来,有四川省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入住宾馆报告,并通过“台州防疫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申报,主动开展核酸检测2次(间隔48小时),配合落实健康管控措施。

图片

  “台州防疫自主申报”小程序

  二、非必要不出台州,非必要不来(返)台州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员流动和聚集存在很大的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台州,市外人员非必要不来(返)台州。

  三、坚持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请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护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