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无线电设备使用申请流程公布
2022-04-24 10:5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于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发布。 杭州亚组委供图    《关于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发布。 杭州亚组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23日电(钱晨菲)23日,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关于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下称《通告》)于近日正式发布,其明确了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下称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的无线电管理要求,指导用户规范有序使用无线电频率、台(站)和设备,确保亚运会、亚残运会顺利举行。

 

  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开闭幕式、竞赛组织、电视转播、指挥调度等领域将有大量无线电设备密集投入使用,“智能亚运”还将集中呈现各类数字化新技术和智能化新装备,其正常运行离不开科学的频率管理和安全有序的电磁环境。

  《通告》对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入(出)境管理,无线电安全应急管理和干扰处置,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相关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设备检测、专用标签、设备准入等需遵守和配合的事项作了充分说明。

  根据《通告》,境内外组织或个人要在特定区域使用无线电设备,需要完成:联系杭州亚组委对应部门取得注册账号、登录网站提交频率申请、取得频率许可证、接受设备检测、粘贴专用标签、接受安检核验、进入特定区域规范使用等步骤。

  外国领导人、各国驻华使领馆和享有外交特权与豁免权的境外用户可通过外交途径报中国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批准。使用卫星地球站(包括固定卫星地球站和移动卫星地球站)的用户,可向中国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申请频率使用许可。

  此外,在境外的需临时进关的无线电设备,可通过频率申请门户向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申请取得《无线电发射设备临时进关审查批件》,凭批件向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并按照规定按时复运出境。(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