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慈孝公交 ”7路车来咯~乘车有机会得灵隐寺明信片
2022-08-10 15:3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   品 |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

  图  片 | 主办方供图

2022年“让慈孝穿行杭州”中华慈孝主题公交2022年“让慈孝穿行杭州”中华慈孝主题公交

  从1922年开通至今,从火车站到灵隐寺,7路公交车已在杭州西子湖畔奔波了100个年头,成为新老杭州人的集体记忆。

图片

  中华慈孝公交

  2022第八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举办在即,为增加活动的亲民性以及影响力,让中华民族的慈孝文化更好地内化于人们心中,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灵隐寺携手7路车,共同发起的“让慈孝穿行杭州”中华慈孝公交体验活动将于8月10日出发。市民游客乘坐即有机会获得纪念车票及明信片。

图片

  中华慈孝公交纪念车票

  未能乘坐首发的市民游客也不用担心~慈孝公交7路车将持续一个月。

  其间,该公交每天都会沿原有线路运行,乘坐该慈孝公交,还有机会获得中华慈孝公交纪念车票哦~

图片

  中华慈孝公交纪念车票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期间,杭州26辆7路公交车上全线播报语音“中华慈孝文化节提醒您让座有‘礼’,扫一扫有惊喜!”其中,有20辆7路公交车下车位挡板处张贴了扫码的漫画,扫码就有机会获得明信片。

图片

  灵隐寺定制邮资明信片

  参与方式看这里👉

  乘客扫描车内“文一君”微信二维码,发送“今天我让座了”及邮寄地址,将有机会获得灵隐寺定制明信片。

  文一君提前探访了7路慈孝公交了解到,往年,“慈孝公交”车身用中国现代画家丰子恺的漫画布置,内容充满慈孝伦理之美。

  今年的“慈孝公交”车身用知名漫画家蔡志忠创作的《游子吟》主题漫画进行布置,通过漫画生动诠释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诗作情景,展示慈孝爱亲之美。

《游子吟》主题漫画    蔡志忠工作室供图《游子吟》主题漫画    蔡志忠工作室供图

  从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中,可以感悟到中华传统慈孝的魅力和传承,领略真、善、美,感受名家笔下的慈孝。

  慈孝公交的车厢则以“让座+慈孝”为导向宣传慈孝文化,呼吁大众礼貌让座,有礼乘车,让慈孝穿行杭州。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中华慈孝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将在杭州灵隐寺举办为期一月蔡志忠禅意漫画展。市民游客可乘着7路“慈孝公交”,前往灵隐寺看禅意漫画展。

  据悉,“让慈孝穿行杭州”慈孝主题公交活动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共同发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支持。

  还等什么?

  和我们一起坐7路车去灵隐吧!

  号外!

  在此条微信下方留言

  即有机会获得灵隐寺明信片一套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灵隐寺定制版明信片限量发送啦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