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举办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系列宣讲活动
2022-09-16 19:52: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甬同心·跟党走”浙江省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系列宣讲启动仪式暨科技报国专题宣讲活动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首批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科技创新工作室团队负责人、材料所科技工作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宁波市委统战部供图活动现场。宁波市委统战部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科协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办,宁波市知联会、宁波市新联会、宁波欧美同学会协办,主要以优秀党外知识分子“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展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精神风貌,将举办“科技报国”“强农有我”“教育兴国”“留学报国”等专场宣讲。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是中国科学院在浙江布局建立的首家国家级研究机构,18年来坚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人才队伍建设、优势方向打造、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发展。

授牌现场。宁波市委统战部供图授牌现场。宁波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在致辞中表示,宁波材料所历来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未来将持续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科技优势、智力优势,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主动融入宁波创新发展战略,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高端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宁波新材料创新高地建设。

  近年来,宁波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主动融入宁波发展大局,在各行各业的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攻坚克难,为推动宁波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国奋斗的先进典型。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在致辞中表示,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

  他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传播同心声音,打造爱国奋斗特色品牌,充分展现宁波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走在前列的良好形象,共绘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为宁波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走在“两个先行”最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首批16个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科技创新工作室团队正式授牌。(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