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举行 武大靖发出“全民健身倡议”
2023-01-03 09:5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大靖发出“全民健身倡议”。 浙江省体育局供图武大靖发出“全民健身倡议”。 浙江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江山1月1日电 (钱晨菲)1月1日,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获悉,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于当日举行,数千名登山爱好者齐聚世界自然遗产地——浙江江山的江郎山,以登高望远这一最传统的方式,祈福2023年健康喜乐。

  据悉,该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传统全民健身活动。从1996年至今,每年都于元旦在全国不同地点举行。自2016年以来,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主会场,已连续七年落户江山。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供图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供图

  穿过晨曦,随着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开幕,从观郎坪到会仙岩,从一线天到登天坪,在逶迤的山道上红彤彤一片。登高爱好者们身穿统一的红色背心、头戴红色帽子,以体育运动迎接新年。

  “新年第一天登高很有意义,愿家人健康,工作顺利。”来自江山的毛女士和20多位同事一同来参加此次登高活动,她许下了一个朴素的愿望,随后她完成了全程9300米、6000多级台阶的登高线路。

  此前一直在国外经商的赵荣才,最大的心愿是新年生意有所起色,“给自己放了长假,回到家乡正好赶上新年登高。希望2023年能迈过困境。”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供图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也邀请到了奥运冠军武大靖,他在向大家“拜年”“祈福”的同时,也向全国健身爱好者发出全民健身的倡议。

  武大靖说,“健康的体魄,是勤奋工作的基础,是幸福生活的保障。运动能使人健康、快乐、时尚。新的一年,希望人人掌握健身好方法,养成健身好习惯。让运动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的体魄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