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省运会五子棋比赛今日收官 湖州队斩获半数金牌
2022-09-28 17:22:03   来源:诗画浦江客户端

  比赛中,运动员们你一子,我一子,在黑白世界里精妙计算、攻防博弈。有的人松弛沉稳,有的则神情庄重。每位运动员都认真走好每一步,发挥出最佳水平,很多棋局也体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竞争非常激烈和精彩。

  在男子丙组的比赛中,年仅7岁的杭州代表队选手肖卢卡作为组内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备受关注,在第七轮冲金的决胜局中,面对积分第一的台州队强敌杨子煊,他毫不怯场,从容不迫,最终获胜,拿下男子丙组金牌。“能在省运会拿到金牌,我今天非常开心。”肖卢卡激动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乙组比赛中,湖州代表队沈诣航沉着应战,发挥出色,为湖州队赢下金牌。沈诣航告诉记者,第一天的赛程中,他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比赛进行得非常艰难,但是到了第二天,他及时调整了状态,奋起赶超,用自己摸索的新棋局击败对手,赢下比赛,最终站上领奖台,沈诣航表示,“最后一场比赛是非常焦灼的,我也是慢慢地仔细思考,最终拿下了这枚金牌,拿到这枚金牌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也非常的开心。”

  经过三天七轮的紧张角逐,来自8个地市的109名运动员在赛场上留下了奋勇拼搏的身影。本次比赛共产生六枚金牌,实力强大的湖州队斩获3枚金牌,杭州队收获2枚金牌,嘉兴代表队获得1枚金牌。

  湖州代表队教练康健表示,“第一天的比赛,我们从来没有像这样被动过,第一天全胜下来只有一个人。当天晚上我们就召开技术会议,加班到12点,最终的成绩非常好,这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我身为教练,觉得非常荣幸,非常开心。”(记者 蒋梦泛 吴淑萍)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