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7岁选手肖卢卡亮眼省运会五子棋比赛
2022-09-28 17:19:22   来源:诗画浦江客户端

  “我赢了”、“真的太不容易了”。在浦江仙华檀宫湖畔酒店省运会五子棋比赛现场,得知肖卢卡夺冠后,他的父亲肖意十分激动,现场也响起一阵掌声,在场不少教练员也对这位年仅7岁的冠军称赞有加。

  肖卢卡是第十七届省运会杭州代表队的运动员,也是此次比赛最小的男运动员,但是在比赛现场,他表现得十分沉稳,即使在9月27日第七轮冲金的决胜局中,照样毫不怯场,从容不迫,最终获胜,拿下男子丙组金牌。

  “今天拿到了金牌,我很开心。”台上是意气风发的省运冠军,台下的肖卢卡却是个腼腆内向的小男孩,他的父亲肖意告诉记者,肖卢卡接触五子棋只是个偶然,“杭州当时有个五子棋培训活动,我们就带着儿子一起去感受一下,没想到他只是听听课,就认识了禁手,并且在当天的课堂上就学会了抓禁。”肖意说道。

  在初识五子棋后,18年肖卢卡就开始正式学习五子棋了,在这几年里,他参加了不少比赛,展现出极佳的天赋。2020年和2021年两次参加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U10组获得亚军,2022年获得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丁组冠军。

  在省运会五子棋项目颁奖现场,肖卢卡走到哪里都是焦点,其他代表队的运动员也对他的棋技表示敬佩,虽然得到了许多赞誉,但作为家长的肖意却显得非常平静,他坦言,“虽然孩子在五子棋这方面一直比较感兴趣,也得到了一些成绩,但是这是作为他的兴趣爱好,毕竟年纪还小,不会强制他进行训练和比赛,如果长大了他还是想要当个棋手,我们也会全力支持。”(蒋梦泛)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