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丽新一家亲】丽水援疆教师再牵线!缙云县壶镇幼儿园向新和县12所幼儿园捐赠“独门秘籍”
2022-09-29 17:36:12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金色的九月,丹桂飘香!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壶镇幼儿园与新疆新和县幼儿园在9月28日上午共同举办了“‘定向’传万里,共建浙疆情”书本赠送仪式。

  缙云县壶镇幼儿园作为千年古镇的幼教之窗,在吕敏萍园长的带领下,历时6年架构了《幼儿园定向活动课程》这一课程。定向活动与幼儿的年龄特点、生活环境、本土文化及社区资源有机整合,是一种非常受孩子欢迎的活动。

  在丽水援疆教师杨小媛牵线搭桥下,把这种好玩的、有价值的、有意义的书赠送给新疆阿克苏新和县12所幼儿园,让新和县的老师们和孩子也能借鉴使用,体验这种好玩有趣的定向活动。

  缙云县壶镇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课程主编吕敏萍介绍了《幼儿园定向活动课程》这一书的编写历程。她说:“希望通过这本小小的书,来表达我们深深的情谊,万里‘浙疆’一线牵。希望两地多多交流分享,为孩子们的成长、为老师们的专业发展助力,让智慧的火花闪亮。”

  姚兰园长代表新和县受赠方向缙云县壶镇幼儿园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幼儿园定向活动课程》是在活动中培养孩子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幼儿语言、认知、思维、运动、科学、社会等多方面的发展,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动中学,在自然中学习,在社会文化中学习,非常值得推广与借鉴。这些书将为新和县学前教育展开五彩画卷,让渴望读书的心灵得到浇灌,渴求智慧的梦想得以进一步实现。

  以书籍为桥梁传递文明、传递爱心、传递信任,实现跨越万里的文化交流。期望承载浙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借助定向活动这一共享载体,推动两地幼儿园的课程建设,推广和分享课程成果。(通讯员|王丽丽 张娣 杨小媛)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