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防御超强台风“轩岚诺”|浙江瑞安:233名海岛游客提前撤离
2022-08-31 19:28:49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正逐渐逼近,瑞安市于8月31日11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今昨两天,温州飞云江海事处联合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人员,动员在北麂、北龙海岛上的233名游客提前撤离。

  8月31日上午10时许,从北麂岛开来的“北麂”号客轮缓缓停靠在瑞安南门码头,最后一批从北麂、北龙海岛撤离的游客携带着行李和海产品下船,安全上岸。“台风来了,我们就早点撤离了,不然要滞留在海岛四五天。”游客陈先生说。

  据了解,受超强台风“轩岚诺”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和渔场今天夜里起风力增大到8-9级,明后两天沿海海面风力继续增强至9-11级,不适合客船航行。为此,温州飞云江海事处联合地方政府,对住在北麂、北龙海岛上民宿旅馆的游客进行上门动员,通报台风最新情况,并协调客轮班次,提前安排疏散撤离工作。

  同时,海事执法人员通过海上智控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对“北龙海马”和“瑞安北麂”两艘客船航经水域进行实时护航,随时提醒附近水域的情况。

  “此次台风影响时间较长,如果旅客长时间滞留在海岛上,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同时我们也是为了旅客的安全考虑。”温州飞云江海事处滨海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林沛说。目前,在北麂、北龙海岛上的233名游客已全部撤离。

  (作者 邵象富 陈峥)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