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战高温 保民生 保障“源头”到“龙头”安全用水
2022-08-26 22:27:31   来源:洞头发布

  连日来,为应对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市民生活安全用水,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洞头分公司对各类制供水生产设施设备开展全面检修维护,加大水质检测保障力度,确保从“源头”到“龙头”的用水安全。

  自2019年起,我区用水需求逐年增长,导致城区部分区域供水压力下降。为此,每到夏季,洞头自来水分公司均会启动洞头长坑水厂应急供水补充,总供水量基本平衡。

  汪龙 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洞头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一方面由于洞头旅游业迅速发展,用水需求成倍增加;第二方面是洞头的气温持续上升,居民用水量也不断攀升,在高峰期可达到1500吨/时,低峰期达到900吨/时

  7月以来,洞头自来水分公司已累计供水达149.1万吨,同比增长17.2%。根据全区目前整个供水状态,该公司将按照“先生活、再生产、后生态”的原则,不断完善用水计划,合理使用调配现有水源,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和供水方案,对辖区的饮水安全运行情况开展适时排查,并加强管网巡查和加压设备检修,提供供水技术支持,保障全区生活用水安全。

  汪龙 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洞头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我们对整个供水的设施、管道、工艺进行了周期性检查,对于管道抢修和应急处理,我们也有专业的队伍采取应急措施及维护措施。

  据了解,当我区出现阶段性用水量剧增,造成个别高区域管网水压不足,无法启泵供水时,洞头自来水分公司将立即使用水车送水到欠压停水区域,以解决群众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送水191车次,合计送水4775吨

  (作者 庄缘 王丛文 王鼎)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