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这场“双向奔赴”,且看千名“白衣战士”奔跑的样子
2022-08-09 10:02:16   来源:武义发布

  不负身上三尺雪

  白衣执甲再出征

  “8·2”义乌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在应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县第一时间启动“战时状态”,迅速组织了两轮全域核酸检测,牢牢守住一方净土。

  县卫健局作为主力军,闻令而动,全员奋战,积极响应落实上级部署。组织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高效有序开展抗疫物资储备调运,周密安排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千名“白衣战士”的奔跑

  为群众健康安全筑起“防护网”!

  (一)

  义乌疫情发生后,县卫健局火速集结近400名医务人员驰援义乌抗疫一线,协助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家里孩子有人照顾,安排我去吧!”8月3日早上5时,前往义乌支援的通知一经发出,无需过多的言语动员,也未有任何迟疑,全县医护人员群起响应,立即行动。7时,武义卫健支援义乌队伍已经集合完毕,准时出发,奔赴义乌市,争分夺秒跑出武义抗疫“加速度”。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驰援义乌的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我县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形象和风采。

  (二)

  无惧高温“烤”验,用“一切行动听指挥”的自觉“汗”卫家园。

  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接到指挥部指令后,县卫健局以党建为引领,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组织有召唤、人民有需要、党员有响应。

  县卫健局领导班子带头,分乡镇赶赴各核酸检测点位进行现场督导,为各点位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千名医护人员,咬紧牙关、冲锋向前,分赴全县1000余个采样“战”位,高效开展核酸采样、维持秩序、物资调配、标本转运、场所消杀、医疗废物处理等各项工作。酷热难当,十多名医务人员中暑,他们稍作休息,又继续投入战斗……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他们既是“战斗员”,更是“宣传员”、“服务员”。他们与各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全力排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合力构建起“15分钟核酸采样圈”。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用汗水铸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我县共派出采样医务人员3000余人次,共完成95.04万人次的采样检测工作。

  (三)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重要基础、坚强后盾。

  “白衣战士”奋战在前,为确保医疗物资充足储备、精准调拨,县卫健局对全县重要医疗物资生产和库存情况进行动态更新,坚持定点、定人、定量安排物资发放。工作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确保核酸检测物资能够第一时间调出用上。在县体育馆闷热的环境中,县卫健局、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和各中小学老师60余人组成保供志愿服务队,在最短的时间完成2200箱防疫物资打包,及时分派到各个采样点。

  (四)

  在这场战“疫”中,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前线最坚强的“红色堡垒”,“医护白”、“党建红”成为最靓丽的抗疫“底色”。

  从白天到黑夜,从义乌到武义,从人员调配、物资安排,到参与核酸采样一线,县卫健系统400多名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驻守防疫一线,守护万家灯火,让党徽在防疫战线上熠熠生辉。

  在微信朋友圈,一双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因长期汗水与消毒液的浸泡而发皱变白的手,让人瞬间破防。身穿密质防护服的“白衣战士”们,正是用这一双双不知疲倦的手,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托起了武义的“抗疫精神”。

  (作者 陶峰松)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