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最”温州·龙湾丨流浪人员居无定所 浙江龙湾这群爱心人士接力救助
2022-07-28 14:14: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帮我找到工作,还送来慰问金。”近日,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国夫联合永中街道“幸福共建联盟”工作人员,来到郑宅村一工地上看望曾经的流浪汉蒙海(化名)。接过3000元慈善款后,蒙海哽咽了。

龙湾永中街道为蒙海(中)送去慈善金龙湾永中街道为蒙海(中)送去慈善金

  一个月前,蒙海还是一个流落在街头居无定所的人。

  今年6月中旬,黄国夫接到永中街道新城村驻村组干部的电话,称村里长期住着一名流浪汉,当地村民很想帮帮他。

  黄国夫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并找到了流浪人员蒙海。聊天中得知,现年43岁的蒙海是云南人,来龙湾工作已三四年。今年上半年,家中突生变故,父亲和妻子在一个月内因病相继离世。

  处理完家事回到温州后,蒙海才得知因自己事先“不辞而别”,原先的用人单位已招聘到新员工,宿舍也被收回,而自己一时半会儿无法找到工作,只好在外流浪。

  “之前的医疗费和殡葬费花光我的积蓄,现在家里有未成年的孩子和老母亲,还有一个生病的哥哥,他们都等着我去养,真不知道怎么办啊。”讲着讲着,蒙海流下了眼泪。


社区民警为蒙海赎回手机 社区民警为蒙海赎回手机

  得知蒙海的不幸遭遇,黄国夫暗下决心给予帮助。了解到其手机因无法支付维修费用还放在店里,黄国夫自掏腰包将其手机赎回,还买了饭菜为其果腹。

  “我有的是力气,只要有工作我一定会好好干的。”聊天中,黄国夫觉得蒙海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而且思路清晰,便答应了他的诉求,积极帮他找工作。

  但联系了几家用人单位后,因种种原因,均无法落实。一筹莫展之际,黄国夫突然想到了永中街道“幸福共建联盟”单位温州久鼎物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平时用工人员需求多,其负责人也是心善热情的人。

  获悉蒙海基本情况后,久鼎物业公司负责人一口答应了下来。经过简单的面试,当天就给他安排了工作,另外还为他安排了临时休息的地方。

  另一边,永中街道也积极为蒙海申请慈善资金,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待慈善资金申请下来,立马将钱送到蒙海手里。

  “下一步我计划考个保安证。”对未来,蒙海充满期待。

  为流浪人员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只是永中街道“幸福共建联盟”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永中街道依托“幸福共建联盟”,联合派出所和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公益人士等力量,强化党建引领下的“共享社•幸福里”创建,通过有效合力,为辖区百姓提供有效举措和便民服务,全力推进“未来城区、幸福永中”建设,努力为“美丽、活力、幸福”新龙湾建设贡献更多应有力量。

  (作者 张银燕 杨继划 郑懿)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