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路桥新桥:成立产业链党建联盟 推动汽摩配产业提档升级
2022-07-25 16:44:11   来源:无限台州

  成立产业链党建联盟

  推动汽摩配产业提档升级

  汽摩配产业是路桥区新桥镇的支柱产业,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新桥镇成立汽摩配产业链党建联盟,助力产业协同、补链强链,推动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发展。

  整合汽摩配行业资源

  上午,新桥镇汽摩配产业链党建联盟成员再次来到动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动远智能是一家动力锂电池的生产企业,主要产品锂电池管理系统和锂电池组,应用于电动摩托车等领域。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成立,加深了与当地汽摩行业企业的交流和合作,目前他们正合作开发一款“150码高速电动摩托车”。

  台州动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冬平:通过这个党建联盟,我们就整合资源,大家开发一些行业内比较高端的,技术领先的一些产品,比如说高速电摩,这个是我们未来在出口市场需求比较高,附加值也比较高的产品。

  和动远智能科技一样,新桥镇汽摩配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成立,让辖区不少企业尝到了“甜头”。

  搭建平台 破解企业难题

  眼下,位于新桥的浙江天鹰机车有限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今年1—6月,企业销售额达1.7亿元,同比增长50%。随着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大,企业现有厂房已无法满足需求。企业及时通过党建联盟进行了反映。

  浙江天鹰机车有限公司董事 盛文斌:我把实际的问题反映给党建联盟之后,他们也在向上级汇报,然后准备在今年或者明年给我们解决这个最迫切的、最实际的问题。这样的话,我们企业就干得更有劲了。

  新桥现有汽摩配产业规上企业8家,涵盖零配件到整车制造,从2019年到2021年,产值实现翻番,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为进一步放大“集聚效应、规模效应”,接下来,新桥镇将以党建联盟为牵引,通过组织优化、数字赋能、服务扩容等措施,促进汽摩配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围绕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想计划打造我们电摩产业园区,用3到5年的时间,招引培育的5家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同时,我们想产值用3到5年时间,达到30亿以上,为台州经济稳进提质贡献新桥力量。

  路桥区新桥镇副镇长 孙明明

 

  (作者 李媛媛 茅伟光)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