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向阳花开 引领成长”——民进上虞区基层委助力“双减”暑托服务
2022-07-15 17:06:33   来源:上虞统战

  “暑托开始啦“! “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伴随着热辣辣的大太阳拉开了序幕。民进上虞区基层委积极行动,助力“双减”暑托服务。7月12日上午,会员们冒着酷暑来到了上虞区滨江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

  ·应天栋会员 趣味英语课堂·

  ·张飞军会员 越剧课堂·

  ·周伟俊会员 法制小课堂·

  健康、愉悦,寓教于乐成了“向阳花开 引领成长”暑托公益课的主旋律。这些各具特色的“暑托”公益课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英语课太好玩了”、“这戏服好神奇啊”、“我会唱莲花落了”、“我有点站不稳嘛”、“我要做守法小卫士”孩子们开心得诉说着学习感受。看着孩子们兴奋的表情,会员们也纷纷表示,推动“双减”在学校高质量落地生效,切实为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提供更多帮助,为培养适应新时代的未来人才,上虞民进人将集智聚力,尽显担当。

  ·周福莉会员 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杨国华会员 地方曲艺传承教育·

  ·陈琳会员 多种平衡练习·

  助推“双减”政策落地,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是这些年民进上虞区基层委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基层委通过提交政协提案《坚持教育培训公益性,打通“双减”落地最后一公里》,建议教育要聚焦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精准学业辅导,丰富素质拓展,强化体育锻炼,补足劳动教育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从各方面满足家长和学生对课后服务的多元化需求,建议构建以城镇为中心辐射农村孩子们学习、实践、玩乐的青少年活动综合体布局。

  任立江会员 硬笔书法课堂·

  陈佳红会员 电影文学欣赏·

  “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民进上虞区基层委深挖会员优质资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公益性、普惠化暑期送教项目,让孩子们能释放天性,幸福成长。

  任立江会员 开明●翰墨“云”课堂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