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干援疆投身“两个先行”
2022-07-14 13:42:16   来源: 丽水援疆工作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6月22日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0日上午,丽水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方式观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实况直播。6月30日下午,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投入丽水援疆铸魂奋进、决战决胜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援疆工作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向市委交上一份援疆工作的高分答卷。

  连日来,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丽水援疆工作实际,在援疆指挥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接下来,“丽水援疆工作”公众号将陆续推出部分援疆干部人才学习党代会精神所思所悟,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干援疆投身“两个先行”

  援疆教师 施艳芳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6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胜利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袁家军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

  作为一名援疆人才,我将学深悟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并把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我有如下心得体会: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省委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在思想上做到与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原原本本地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材料,逐字逐句进行理解,记住会议精神中的核心部分。要认真反复研读,通过阅读加深理解。二是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要阅读微信公众号的专家解读和评论员文章,加深自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吸取他人长处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

  二、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最终目的是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并转化为工作成果。要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就是要进行思考,认真进行总结。只有通过深入思考,才能做到精准把握其内涵,避免出现圆图吞枣的现象。同时,要加强与同事之间的共同学习和探讨,从不同角度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升整体学习效果,达到整体水平的提高,解决个人思考面窄、方向比较单一的问题。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我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只有把自己的业务做精做透才能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否则,只能是空谈口号,而无实际效果。作为一名援疆教师,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援疆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援疆教学工作中,传承好历届丽水援疆干部人才奉献精神和实干至上的优良作风,忠诚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坚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工作作风,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理念,诚心实意待人,尽心竭力做事,为学生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书育人,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并为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新和本地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为新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地贡献。

  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要深入领会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干援疆去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