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携手共成长·同心向未来 | 2022台州-香港青年伙伴说活动成功举办
2022-06-04 14:47:57   来源:台州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共享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奋斗故事,共谋台港两地发展良策,6月1日,2022台州-香港青年伙伴说活动在临海成功举办。香港浙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应邀出席,台州、香港两地青年代表共计80余人在台州主会场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浙联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台州同乡会会长詹洪良先生等10余人出席香港分会场。

  此次活动是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汇报会、动员会,也为台港两地青年人交流与祖国共成长、与香港共发展故事提供了新的平台。台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同香港各阶层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关心支持台州籍香港青年的成长发展。台州香港两地实施青年伙伴计划,将为两地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开启新篇章。

  活动旨在增进两地青年思想共识,做“一国两制”的坚定践行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对党和国家、民族的政治认同记在心里、融入血液,在践行“一国两制”中把握人生方向。希望两地青年抢抓时代机遇,做两地融合发展的示范引领者。用好优势、发挥所长,紧跟国家战略导向,紧贴地方发展所需,全力推动更多香港的优质项目、智力人才落户台州,推动台州汽车、医药健康、智能缝制设备等台州制造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继续强化沟通联络,做台港交流交往的积极推动者。踊跃参与产业“伙伴”培育、青年“伙伴”成长、共富“伙伴”连心等系列活动,结交一批亲密伙伴;积极宣介台州文化、城市精神、资源禀赋等,传播台州好声音,吸引更多香港民众走进台州、乐享台州。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二级巡视员张国来以视频形式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浙联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台州同乡会会长詹洪良先生作连线寄语

  台州、香港青年代表作主题演说

  全国青联委员、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何匡

  金紫荆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常务理事 詹嘉莉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理事、浙江旅港青年会创会会长 徐海挺

  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香港台州同乡会副会长 何国章

  香港浙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席、香港台州同乡会青年委员会会长 应华

  省港澳台青年联谊会副会长、轮值主席,浙江旅港青年会荣誉会长、省青联常委 丁心怡

  此外,活动中举行了台州—香港青年伙伴联络站、临海—香港引才工作站授牌仪式,台州青年向香港青年赠送了礼物。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