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援疆干部慰问离开后,她端着切好的西瓜追过来——丽•新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巴扎”走进新和镇
2022-05-31 17:37:41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5月27日下午,丽水援疆指挥部在新和县新和镇开展丽·新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巴扎”活动,进一步增强丽新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加强民族团结,增进丽新友情亲情。

  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副指挥长叶挺辉、朱剑成,党委委员范志伟及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参加了活动。

  “我们是丽水援疆指挥部的干部,从万里之外的浙江丽水来新和援疆,今天特意来看望大家。”活动中,丽水援疆指挥部领导干部分组来到新和镇走访慰问群众。每到一户,吕晓东和民族群众促膝交谈、细话家常,叮嘱当地干部要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问题。真诚的关心、真挚的问候、真心的帮助,如涓涓如流,浸润了民族群众的心。

  因时间关系,当吕晓东一行离开4楼民族群众家中,赶到5楼居民家中走访慰问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4楼的民族群众阿姨端着切好的西瓜送到了5楼请大家品尝,虽然双方语言交流不是非常顺畅,但甜美的西瓜和阿姨的笑容,让这份情谊默默流淌。

  丽水援疆指挥部其他领导干部们也走村入户,为乡镇、社区共15户贫困居民和民族群众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援疆干部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向他们介绍丽水援疆工作情况,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勉励他们依靠党的惠民政策发家致富。

  走访结束后,丽水援疆指挥部干部为群众拍摄合照并制作成相框送给村民。

  在分组慰问的同时,丽水援疆教师们来到新和镇第二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语言集体教学活动《挠挠大怪物》,深受幼儿喜爱。

  分组慰问后,援疆干部人才们先后到新和镇班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和镇安恒纺织厂、新疆都护之城商贸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详细了解社区服务、企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新和镇举办了联谊晚会。新和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王秋蕊 金伟晓)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