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宿县集中调研组来新和县调研2022年援疆项目工作
2022-05-30 14:46:42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5月25日至26日,按照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通知要求,为确保2022年援疆项目计划顺利实施,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温宿县委常委、副县长陶国建带领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项目产业组、专业人才组以及温宿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成立集中调研组,对新和县2022年援疆项目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新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热汗古丽·吐松,指挥部规划项目组、干部人才组、新和县发改委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和县农业产业化“万亩亿元”工程2.0版项目 ——2000亩红枣基地、新和县教育基础提升工程——新和县丽水中学(第四中学)、新和县乡村旅游创新提升工程、新和县“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项目——塔什艾日克镇乔勒派巴格村文化广场、新和县文化润疆工程——“沙漠花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项目地点实地查看。之后新和县相关单位、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就2022年援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在指挥部进行交流座谈。

图片

  新和县2022年度实施对口援疆项目30个,总投入援疆资金12397万元,其中固投项目12个,非固投项目18个。根据年度项目计划,2022年援疆项目提前谋划实施方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当前项目进度整体情况较好,所有项目均已全部开工,按计划安排稳步推进。

图片

  陶国建对2022年新和县援疆项目整体安排及进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包括新和县丽水中学项目在内的一系列教育基础设施建成后,能极大地改善与提升整个新和县的教育资源水平;2000亩红枣基地建设的持续推进,一系列产业项目的“落地生根”,“都护臻品”与“丽水山耕”的“结缘”,都是大力扶持本地产业,促进新和县本地经济长效发展的有力保障。温宿与新和两县、金华与丽水两市指挥部可以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地交流与合作。(作者 刘莉)(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