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共同富裕•丽新同行”新和县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培训班在丽水开班
2022-05-27 11:26:17   来源:丽水市援疆指挥部 丽水援疆工作

  5月24日上午,新和县“共同富裕·丽新同行”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培训班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新和县4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赴浙江丽水参加培训。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志红,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新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志阳,新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立出席开班典礼。

  新和县“共同富裕·丽新同行”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培训班

  开班典礼上,梁忆南书记对千里赴丽的新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本次培训班授旗。

  金志红副部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丽水援疆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交流了丽水基层党建工作三点做法:一是塑造赋能共富的组织形态;二是选育引领共富的头雁队伍;三是壮大支撑共富的内生动力。

  新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立副部长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培训重大意义;二要围绕重点,认真看,仔细学,确保学以致用提升能力;三要严格自律,讲规矩,守制度,展现积极昂扬精神面貌。他希望本次培训能进一步深化细化强化合作机制,促进丽新两地亲密合作,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共同富裕•丽新同行”新和县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是丽水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期培训是本年度新和县委组织部组织第一批村干部赴丽学习的培训,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主要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方式展开,重点学习丽水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好做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与治理等。通过实地参观特色小镇和产业园等,让学员们切身感受丽水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难得赴丽水学习培训的机会,以虚心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丽水当地乡村发展优秀经验和做法,力争做到思想上有进步、理论上有收获、工作上有突破,努力为新和县基层组织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徐骥 卢惠雨)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