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直击浙江绍兴年货市场:新春饰品热销 街巷 “兔味”渐浓
2023-01-04 15:3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对母子挑选兔元素饰品 项菁 摄一对母子挑选兔元素饰品 项菁 摄

  中新网绍兴1月3日电(记者 项菁)临近农历兔年春节,浙江绍兴古城年味渐浓。1月3日,记者走访浙东古运河沿岸的古城“年货一条街”——萧山街发现,民众忙于采购年货,兔年生肖窗花、福字等新春饰品热销。

  “趁着晴好天气,出来采购一些过年家里用的饰品。”当日上午,绍兴市民周女士带着女儿一起逛年货市场,在他们的“新春购物袋”里,绝大多数是兔年饰品。

  
一对母女选购新春饰品 项菁 摄一对母女选购新春饰品 项菁 摄
  
民众采购年货 项菁 摄民众采购年货 项菁 摄
  
两名老奶奶选购鱼干 项菁 摄两名老奶奶选购鱼干 项菁 摄

  兔子玩偶、兔年挂历、兔子窗花……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们的“战利品”,“女儿生肖属兔,所以买了很多兔元素的玩意儿,增添喜庆氛围!”

  在这条热闹的街巷里,大量商家“蹭”到了兔年的热度,纷纷摆出兔元素饰品,可谓“兔味”浓浓。

  在萧山街北侧一家百货商铺门前,地上有序地陈列了各式各样的新春饰品,吸引了诸多民众选购。该店铺老板说,过年前夕是新春饰品的热销旺季,作为商家肯定要抓住这个消费档口,“今年我们批发了10多种跟兔年相关的窗花,目前销量还可以。”

  记者关注到,不仅是饰品类物件,新衣裳、炒货、鱼干等年货也十分走俏,商户忙着做生意,市民沉浸在淘货中。

  的确,春节历来是消费旺季,“买买买”是不变的旋律。为刺激消费市场,绍兴官方计划于2023年春节前后向民众发放5亿元消费券,包括“普惠民生”“虞你同行”“新绍兴人”三类消费券。日前,首轮4500万元的“普惠民生”消费券已投放完毕。(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