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运会首赛开赛 激情街舞“点燃”赛事氛围
2022-07-25 20:30: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运会街舞比赛霹雳舞女子甲组决赛现场。 傅飞扬 摄浙江省运会街舞比赛霹雳舞女子甲组决赛现场。 傅飞扬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5日电(张斌 傅飞扬)7月25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下称:浙江省运会)拉开序幕,首场赛事为街舞女子甲组比赛。其中,来自金华的16岁运动员陈洛凡获金牌,来自温州的翁婷婷获银牌,来自绍兴的李梦烨获铜牌。

  “我现在非常高兴、激动,感谢我的教练员、父母和老师,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我。”陈洛凡说,很荣幸能获得本届浙江省运会首枚金牌,未来自己将继续努力,争取登上更大的舞台。

比赛中的陈洛凡。 黄泽振 摄比赛中的陈洛凡。 黄泽振 摄

  记者了解到,本届浙江省运会街舞比赛共有9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最小的参赛者年仅6岁,赛程一共4天,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4枚金牌。每个组别的比赛按预选赛、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季军赛、决赛的顺序进行,每人每轮斗舞时间60秒,参赛舞曲总时长为2分钟,按评分进行淘汰及决出前3名。

  据悉,本届浙江省运会街舞比赛竞赛项目为霹雳舞,其参照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比赛项目的竞赛规则及评判标准,从技巧性、多样性、表演性、乐感、创意性、个性等方面综合进行考量。霹雳舞已正式纳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竞赛项目,这也赋予此场比赛不同寻常的意义:它是霹雳舞亚运会相关赛事的预演,也是奥运会相关赛事的先行。

浙江省运会首金颁奖仪式现场。 傅飞扬 摄浙江省运会首金颁奖仪式现场。 傅飞扬 摄

  除街舞外,本届浙江省运会项目设置相较往届还增加了小轮车、山地自行车、皮划艇激流回旋、飞碟、三人制篮球等各类项目;浙江省内预报名参赛人数16210人,共设置34个大项、62个项次、910个小项,产生金牌1076枚。

  据悉,围绕“活力省运、崛起浙中”的办赛主题,金华按“十个赛区、一个标准”制定预案,确保赛时运行安全顺畅;全面上线“省运在线”应用,参赛者在线、志愿者在线、观众在线和指挥在线等场景不断迭代升级;打造“省运志愿者之家”,2000余名志愿者将在赛会期间做好志愿服务……

  “金华将全力以赴确保办赛精彩,全域提升实现城市出彩,全民参与放大赛会效应,为浙江人民奉献一场‘简约、精彩、安全’的体育盛会。”金华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