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走向共富的足音》新书发布 杭州临平共同富裕实践引关注
2024-04-12 16:57: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2日电(鲍梦妮 黄俊杰)4月11日,《走向共富的足音》新书发布会在杭州临平区举办,标志着一部深入记录临平共同富裕实践和人民奋斗精神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正式问世。

新书发布会现场。 黄俊杰 摄新书发布会现场。 黄俊杰 摄

  《走向共富的足音》由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原副主席陈崎嵘执笔。他耗时一年多时间,深入临平的大街小巷,通过访谈216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细致描绘了临平区在新时代追求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

  浙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许龙桃在介绍新书内容时,表达了对作者陈崎嵘辛勤工作和深入人心创作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走向共富的足音》能够准确反映临平人民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和成就表示赞赏。

  活动中,陈崎嵘详细介绍了创作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印象深刻的经历。“书中每一个故事都是对临平人民不懈努力和追梦的真实写照,通过这些生动的案例,我希望能够传递出临平区在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陈崎嵘说。

  南苑街道龙兴社区书记毛丽娟也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她的感受,“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为共同富裕目标而努力的坚定和力量。每个人的贡献,无论大小,都在为社区的进步累积力量。这本书不仅记录了我们的努力,也希望能激励更多人共同奋斗。”

  “《走向共富的足音》的发布不仅为临平区在追求共同富裕道路上留下了珍贵的文化遗产,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我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够激励更多人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目标而努力。”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威表示。(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