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校友故事会促就业指导
2024-04-12 15:30: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2日电 (张斌 马玲 周凌宏)日前,“最美浙警”、荣立浙江省公安厅个人二等功的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邱昱回到母校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出现在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堂中,讲述他长期扎根公安基层一线的故事。当日,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友魏振强、王杰也相继上台,结合自己多年的专业技术工作经历分享成长故事。

  现场,学弟学妹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响起热烈地掌声。这是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首批辅导员特色工作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方昉课堂上的一幕。

  方昉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是教育部规定的高等学校大学生通识教育必修课程,重要性不言而喻。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讲活讲生动,有利于大学生及早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唤醒职业规划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多年来,他与校友们保持着较好的联系,不断收集更新校友信息资料,建立了校友资源库,把一个个鲜活的优秀校友故事用于课堂教学。

  近年来,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不断完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服务体系,以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有针对性地打造学生成长加油站。通过定期邀请校外人力资源嘉宾、优秀校友走进课堂,优化课程教学模式,该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价值引领。

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现场。校方供图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方昉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工作室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得浙江省级三等奖及以上50余项。未来,该工作室将以《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强化就业育人实效,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