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省宁波市气象台徐祥德院士工作站揭牌
2024-04-08 18:32: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8日电(林波)4月8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徐祥德领衔的浙江省宁波市气象台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宁波市气象局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顾叶挺 摄揭牌仪式现场。 顾叶挺 摄

  徐祥德祖籍宁波余姚,长期从事天气气候动力学、天气动力学,大气环流、动力气候学,非线性理论及大气环境研究,致力于气象事业。

  宁波是全国首批气象高质量发展试点城市。宁波市气象台院士工作站于2023年11月14日获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财政局和宁波市科协批准建设。

  该院士工作站以徐祥德为核心,团队专家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浙江省气象台和浙江省气候中心,重点围绕制约宁波气象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展开工作。

  徐祥德表示,将带领团队为该市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提供技术咨询和决策指导,围绕制约宁波气象事业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协助解决宁波市灾害性天气预警、气候变化及影响和数值预报模式释用等方面的技术瓶颈,引进院士团队科研成果在宁波落地转化应用,联合申报高级别科技项目,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

  该工作站将进一步突出宁波特色,重点围绕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融入城市安全运行等三个方面,加快推进“梯次化”智防行动、“精细化”赋能行动和“数智化”支撑行动。(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