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共创产教融合新样板 航启科产获浙江工商大学授牌
2024-04-07 17:15: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7日电 (梁穆)日前,浙江工商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校友办)主任王忠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波等一行到航启万贝智创谷走访调研,并为杭州航启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启科产”)授牌——“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基地”。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波为航启科产授牌。 航启科产供图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波为航启科产授牌。 航启科产供图

  王忠华、姜波一行在航启科产总裁蔡宇驰的陪同下走访了航启万贝智创谷,参观航启科产企业展厅,了解航启科产的产业模式及运营规模,以及航启万贝智创谷园区定位及企业入驻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忠华表示,希望与航启科产以及园区企业在产教融合、成果转化、招聘引才等层面紧密互动,共同发展的愿望。姜波介绍了本次走访目的,表达了学校对深化校企合作共促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视,并为航启科产授牌——“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双方深入探讨了进一步合作互动的方向和空间,沟通了“蔡宇驰奖学金”的执行成果及后续安排。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波一行走访航启万贝智创谷。 航启科产供图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波一行走访航启万贝智创谷。 航启科产供图

  蔡宇驰介绍了航启科产的发展战略及未来的重点,希望以航启产业研究院为媒介,建立园区3000家企业与浙江工商大学等数十所知名大学的沟通平台,促进校企合作,为园区企业赋能,为更多优秀的学子提供成长的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

  据悉,航启科产创立于2018年,深耕中国科技产业服务和运营。公司坚持以“产业链招商+园区运营+企业服务+数字化平台”四维一体的发展战略,提供企业培育、产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公司在全国完成20余个产业园布局,运营规模超180万㎡,服务超3000家优质企业成长,已初步形成规模优势及品牌效应。公司以“赋能科技产业助力区域发展”为己任,将理想蓝图付诸于行,推动科技产业升级,助力区域经济换挡升级。

  此次陪同一起的还有两位特殊的客人——“蔡宇驰扬帆起航助学金”资助对象代表,他们送上了手写的感谢信。学生代表何青峰说,因为有了奖学金的帮助,让自己可以心无旁骛专注于学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会再接再厉,继续深造,以期未来能更好地回馈社会。

  据悉,“蔡宇驰扬帆起航助学金”由航启科产总裁蔡宇驰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浙江工商大学捐赠,于2022年设立,旨在为优秀的寒门学子提供资助和鼓励,为科技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蔡宇驰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本。航启科产希望以微薄之力,助力产教融合,为科技产业的创新培养人才,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添砖加瓦。(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