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解放军文艺轻骑队走进武警丽水支队 鼓舞官兵士气
2024-04-17 14:58: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7日电(周健 王璐键 王再榕)日前,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走进武警浙江省总队丽水支队,把鼓舞士气、砥砺成长的优秀文艺节目送到基层一线、送入官兵心坎。

混声合唱《决胜》。 刘钊 摄混声合唱《决胜》。 刘钊 摄

  演出以“铁心向党铸忠诚、同心奋进担使命”为主题,重点突出忠诚担当、向战胜战的特点,通过文艺轻骑队为兵服务的原生态方式呈现,生动反映新时代强军征程上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忠诚使命、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

  现场,演出在大合唱《号令声声》的激昂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整台演出彰显简约和朴素、阳刚和大气,体现了强军文化的新风正气。《强军路上大步走》《追光》《盛放》《攻坚克难》等演出内容贴合实际、形式丰富生动,采用独唱、合唱、快板、小品、器乐串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从不同的人物视角、语言设计出发,为官兵们呈现出一台有兵味有战味的文化盛宴。

节目《盛放》。 刘钊 摄节目《盛放》。 刘钊 摄

  另外,演出还摆脱了传统教育“我讲你听”的僵硬说教单向输出,采用“我想对你说”“我想跟你学”的方式,使轻骑队员从“教育者”变成“学习者”。同时,在轻骑队员与官兵之间建立双向沟通渠道,最终达到互相了解、互相认同、互相激励,让官兵在润物无声中受到熏陶感染。

  据悉,演出特意设置交流互动环节,以“新时代奋斗观”为主题,现场随机邀请三名官兵参与发言,使演出既散发出浓郁的部队生活气息、基层味道,又体现文艺轻骑队活泼灵动、清新简约的表演风格。

舞蹈《尖兵》。 刘钊 摄舞蹈《尖兵》。 刘钊 摄

  下士黄新斌说,“文艺演出是一堂生动形象的主题教育,内容取材于基层一线官兵,升华内涵,激励我们在平凡战位,奉献青春力量。”(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