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义东高速全力冲刺年底建成通车 浙中大都市区建设提速
2024-03-25 09:54: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奚金燕 韦凯锋)焊花四溅、机器轰鸣、车辆穿梭……连日来,在浙江交通集团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的施工人员和轰鸣的机械设备。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勤劳的建设者们与明媚的春光、宏伟的工程交相呼应,奏响了义东高速项目加快建设的奋进强音。

  义东高速项目主线全长33.4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约100亿元,按照建设时序分两段建设,其中江北至南市段主线全长10.7公里,2024年1月19日正式通车;南市至南马段主线全长22.7公里,目前正全面推进桥面铺装、水稳施工,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义乌、东阳、永康三大经济强市,为浙江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完善金义都市区高速路网、实施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战略提供重要基础设施支持。

建设中的花园特大桥。浙江交通集团 供图建设中的花园特大桥。浙江交通集团 供图

  在花园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在进行桥面混凝土铺装施工,该桥计划于3月25日完成桥面铺装施工。“桥面铺装是大桥沥青路面施工前的最后一道程序,我们详细编排了施工组织计划,加大投入,紧盯工期节点,目前全线已完成桥面铺装施工75%以上,计划5月份完成全部桥面铺装施工。”浙江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副指挥胡建平介绍。

  据悉,围绕实现年底建成通车目标,义东指挥部统筹做好交叉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桥面铺装、路基收尾、水稳摊铺、沥青路面施工工序,全面推进房建、机电、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有序高效推行项目建设。

  今年是义东项目决胜收官之年,义东指挥部按照浙江交通集团“实干攻坚年”活动要求,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针对性制定了“日日比拼,季季红旗”活动实施细则,开展‘红旗标段’‘蜗牛标段’评选,根据节点完成情况进行奖罚,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单位和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推行周月季挂图作战,建立每天一督查、每周一通报、每月一亮灯、每季度一评比的工作机制,通过亮晒比拼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截至目前,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已完成投资44.47亿元,占批复概算的80.1%,工程总体形象进度82.6%。(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