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23年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启动 多位名将入围
2024-03-19 20:30: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9日电(郭天奇)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浙江体育健儿在“家门口”勇夺51金21银8铜,创造浙江亚运史上最好战绩。19日,2023年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谢震业、汪顺、王昶、邹佳琪、黄雨婷等知名运动员位列候选名单,游泳大满贯选手、奥运冠军叶诗文更是来到了启动现场,为自己与浙江游泳队“攒人气”。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郭天奇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郭天奇 摄

  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是国内体坛历史最悠久的评奖活动之一,被誉为“中国省域体育的精神史诗”,先后超过260人次(团队)荣膺这项荣誉,他们中既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也有在体育战线默默奉献的体育工作者。

  过去一年,“杭州亚运会”是浙江的年度关键词,浙江体育健儿贡献了无数高光时刻,竞技赛场上捷报频传。与此同时,全民健身、体育经济、体育改革等也同样交出了高分报表,与竞技体育共同铸就了一道靓丽的浙江体育风景线。正因如此,2023年浙江“体坛十佳”评选活动的候选阵容星光熠熠。

  汪顺、谢震业、徐嘉余、叶诗文、李玲、万济圆、邹佳琪、王澜静、王昶等名将,将有力竞争“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体育精神奖”“最佳突破奖”等奖项。

  9月24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23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图为徐嘉余在赛后庆祝。 记者 富田 摄  9月24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23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图为徐嘉余在赛后庆祝。 记者 富田 摄

  启动仪式现场,叶诗文表示:“能够被提名我很激动,这是对我的一种认可。”此外,叶诗文透露,自己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巴黎奥运会,4月底将参加选拔赛,希望能游出一个亮眼的成绩。

  最佳团队奖方面,五支在国际国内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强队——浙江省游泳队、浙江省皮划艇队、浙江省羽毛球队、浙江省围棋队、浙江省射击队将进行竞争。

  此外,象棋运动员赵鑫鑫、龙舟运动员李舒琪、国际象棋运动员朱锦尔将争夺“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殊荣;“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将在徐佳玲(游泳)、谢毛三(皮划艇)、姚依楠(跆拳道)三位杭州亚残运会冠军中产生;最佳教练员奖、最美基层体育人物奖、最佳体育产业精英奖将花落谁家也同样值得期待。

  据悉,2023年浙江“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包含网络投票与专家评选两个环节,其中,网上投票环节时间为3月19日至3月28日。(完)

[编辑:龚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