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经投收购江海股份 双向赋能共谋发展
2024-03-15 17:55: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奚金燕 王颖洁)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经投与香港亿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威投资”)日前举行江海项目股份转让事宜签约仪式。

  亿威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浙江经投出让其持有的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海股份”)1.7亿股,占江海股份总股本的20.02%。本次权益变动后,浙江经投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标志着浙江交通集团将迎来第6家控股上市公司。

江海项目股份转让事宜签约仪式。浙江交通集团供图江海项目股份转让事宜签约仪式。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江海股份业务遍布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消费电子、轨道交通、数据中心、新能源和储能等多个领域,工业类电容器的技术性能和产销量位列全球同行前列,以性能、品质和服务铸就的“jianghai”“江海”是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客户满意度及一定的议价能力。

  作为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浙江交通集团主要业务布局为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交通关联产业和产业金融业务。近年来,浙江交通集团不断拓展综合交通全产业链,形成了“以交通主业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反哺交通主业”的发展模式。

  “浙江经投作为浙江交通集团下属产业投资平台,此次受让江海股份并成为其控股股东,是在浙江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重要机遇期的战略布局。”浙江经投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经投入主江海股份后,将充分发挥国有战略股东产业优势,稳固加强企业基本盘,以资源整合、产业协作、资本运作等推动新产品线拓展和省内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以与省内高校合作设立研发中心等模式进一步提升其综合研发能力,实现与母公司双向赋能,协同共赢。

  “相信在产业、市场、资本、机制、团队和文化的全面融合和赋能提升下,江海股份将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江海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