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第14届东亚破产与重组论坛在杭州举行 推动东亚破产文化交流
2023-11-08 15:21: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近日,第14届东亚破产与重组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中、日、韩三国的百余位嘉宾齐聚杭州,共话破产法理论与实践发展,在经验交流互鉴中论道东亚地区破产与重组未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行业智慧与思考。

  据了解,东亚破产与重组论坛每年举办一届,在中、日、韩三国间轮流举办,今年是论坛首次来到浙江杭州。在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的背景下,中外来宾以学术互鉴为桥梁,在交流中洞见浙江的民营经济活力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开幕式上,中外来宾共同见证浙江工商大学破产重组研究院的正式揭牌。随后,论坛进行了中、日、韩三国破产领域工作的年度回顾与报告。

  当日的论坛还精心设置了多个议题。在当今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与会专家就“集团破产”“金融机构破产”“管理人性质、法律地位、履职保障”“破产程序中的债权申报、审査、确认程序”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其专题发言既有案例分享、经验总结,又有对当前破产审判和破产管理相关问题的探索研究,为中国的破产制度完善与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了借鉴与思考。

  此外,为进一步研究中国破产法领域的重难点问题,论坛还专门设置了三场中国分论坛,分别聚焦“个人破产·金融机构破产”“管理人制度”“跨境破产·集团破产·破产企业融资”开展深度交流,对破产法的基础性制度和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度思考。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指导,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主办,浙江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协办,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阿里资产)承办。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