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中医大与方回春堂开展战略合作 书写产学研医合作新篇章
2023-06-07 14:40: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六月六日,正值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当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杭州方回春堂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百年老店方回春堂河坊街馆举行。旨在书写校企产学研医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助力浙江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期]浙江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浙江中医药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 包利荣

  (本次活动)主要是要做好四个好,一个就是培养好学生;第二个好,就是要看好病。通过合作的中医门诊部,我们要设立名中医的工作室、专家工作站,让名中医在好的环境里为老百姓提供好的中医药的服务。第三个好,是要讲好故事,我们要共同来推进一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的一些活动。讲好浙派中医、浙产好药的故事。最后一个好,我们还是要做好产品,这个产品不仅仅是药品,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传承方回春堂的膏方非遗的技术,同时结合我们学校的研发的能力,能够来研发一批老百姓真正享受得到的,实惠的,而且疗效确切,功能好的保健产品、健康食品、药食同源类的产品等等。”

  [同期]杭州方回春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河坊街馆馆长 汪立源

  方回春堂这么多年来,得到这么多老百姓的关心、支持、爱护,能够发展到今天,某种程度上方回春堂也有一定的社会责任,去培养学生、培养中医药,让中医药后人能够不断发展。第二个方面,中医药大学是一个大学体系,我们是落地的,就是和社会相接轨的这么一种状况。产、学、研结合起来,能够让中医药这个文化和服务更加落地。第三个方面,作为我们企业来讲,有了中医药大学作为一个后盾,包括在科研,产品的研发,学校的教育等等方面,大家能够融合在一起的话,对中医药能够起到更多的作用。

  [解说]据悉,为庆祝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方回春堂还特别邀请国医大师葛琳仪等8位名中医在河坊街馆开展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