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籍侨胞周兆曼:家乡永远是我们的坚实依靠
2023-01-15 13:11: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周兆曼。受访者供图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周兆曼。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5日电(邵燕飞 傅飞扬)“家乡永远是我们的坚实依靠。”在浙江省两会期间,列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周兆曼说。

  浙江温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有近70万华侨华人遍布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周兆曼正是那七十万分之一。

  三年前,周兆曼曾从海外回到浙江参加该省两会。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守望相助,共同坚持,作为华侨由衷为家乡取得的发展成绩骄傲。

  列席浙江省两会,使周兆曼提振了信心。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就是机’,这句话是我化危为机、走出困境的精神指南。这次参会,我从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读出了信心。”周兆曼表示,虽然这几年疫情反反复复,外部环境风高浪急,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依然步履稳健,充分体现了国家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特点。

  此次回乡,浙江政府对海外侨胞的信任和重视亦使周兆曼感动。“即使因为疫情,很多侨胞3年没有回来,但我们一刻都没有忘记过家乡,这里是我们生长的地方,这里有我们的家人和亲朋好友,这里是我们在外辛苦打拼的精神支柱。”他说。

  同时,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对该省今后5年的发展做出了明确规划,这也让海外侨胞对浙江的未来充满信心。

  周兆曼表示,回墨西哥以后,他要向侨胞们宣传好浙江省两会精神,向当地社会讲好浙江故事。“新的一年,我计划在墨西哥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尽可能多地把浙江的好产品推向墨西哥市场。同时,我会花更多时间回浙江,热切期盼能融入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衷心希望我的家乡能发展得更快更好。”(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