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会议开幕 代表委员看好2023年经济形势
2023-01-13 11:3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12日,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开幕,浙江进入两会时间。在浙江省两会“厅(局)长通道”上,浙江省卫健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人先后接受媒体采访,他们在总结了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也纷纷展望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同期]浙江省商务厅厅长 韩杰

  2022年,面对国内外复杂的形势,(浙江省)见事早、行动快、举措实,取得了外贸各项亮丽的成绩,全年全省外贸的进出口、出口、包括进口的三项数据,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也为我们浙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今年我们要按照今天上午王省长的工作报告对标对表,努力推动我们浙江外贸,在我们整个经济的支撑力上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这里除了我们一般性的,我们相关的举措以外,我想新的一年我们努力在“三个强”上发力,以点带面,推动我们浙江外贸创上一个新的新高。

  [同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褚子育

  随着这个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我认为文化旅游消费的春天到了,准备说手就走的一场旅行,我觉得已经列入老百姓的计划当中,我们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怎么样在短时间内创造条件,把我们全省的文化和旅游的市场的复苏,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最高水平,通过市场的恢复,扩大文旅的消费,以此来带动供给侧的改革。

  [解说]会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代表委员,他们对于2023年的经济提振态势较为看好,也为浙江经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同期]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卫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卫东

  民营企业的一些支持发展,这个我相信,在接下来肯定提倡政商关系,因为我感觉到就是说,今天这个工作报告当中也在讲到了,改革的一号工程,那我相信,接下来就说要落地的问题,关键的问题给予企业家的一种信心,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地位,如果说有了这个地位以后,我相信很多的事情更大的可以发展。

  [同期]列席会议的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 周兆曼

  在新的一年里,我计划在墨西哥新增10到15家大卖场,把浙江好的产品推向墨西哥市场,促进中墨经济交流,助力浙江经济复苏,尽自己微薄之力。

  沈亦山 吴柳静 杭州报道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