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同心共论道 杭州钱塘开展“之江同心•学长走进钱塘”活动
2023-01-14 21:11: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分享交流活动现场。钱塘统战 供图分享交流活动现场。钱塘统战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4日电(郭其钰)1月13日,杭州市钱塘区欧美同学会、钱塘区留联会开展“之江同心•学长走进钱塘”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切实感受钱塘区“产业立区”“创新强区”的发展方向。

  在学长说主题交流分享活动上,欧美同学会会员杨彬从和达高科REITs产品情况及助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方面,以《和达高科基础设施REITs实践》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大家共同交流创新创业、数字化改革的理念。

联谊活动现场。钱塘统战 供图联谊活动现场。钱塘统战 供图

  “听了大家的分享后,我觉得在这片年轻化、国际化的创业热土上,钱塘区为我们搭好了平台、提供了机遇。我们也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拥抱创新创业梦想。”钱塘区留联会副会长、钱塘区欧美同学会理事张斌说。

  在共同富裕路上,更需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据了解,自钱塘区欧美同学会、钱塘区留联会成立以来,在延伸朋友圈、创业圈上,钱塘区委统战部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和平台,引导归国留学人员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学长做分享。钱塘统战 供图学长做分享。钱塘统战 供图

  如钱塘区委统战部搭建归国留学人员参与钱塘区产业体系现代化思路研究、长三角海归智库论坛暨新能源产业对话的平台,承办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委员会走进钱塘活动等,进一步推动双招双引、创新创业、国际文化传播交流。

  “下一步钱塘区欧美同学会、钱塘区留联会将锚定‘集聚、伙伴、引育、服务’4个工作目标,聚焦聚力钱塘区归国留学人员集中、产业资源丰富、发展动能强劲的优势,依托有效资源组建联络平台,不断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钱塘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