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金华启动“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惠民政策提振文旅市场
2023-01-14 18:39: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张原原 供图活动现场 张原原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王题题)围炉煮茶话新年,蔚蓝金声唱金华。为更好地统筹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推动文旅产业稳进提质,1月13日,金华“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推进会暨2023文旅过大年促消费线上发布活动在浙江金华以融媒大直播形式正式启动。

  本次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线下主会场以“围炉煮茶”时尚新方式呈现金华“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的特色产品、美食、好礼,搭配魅力多姿的婺剧表演,温情演绎了一出烟火气十足的“金华年”生活。

首批“百县千宿·金华好宿”培育名单 张原原 供图首批“百县千宿·金华好宿”培育名单 张原原 供图

  启动仪式上,金华文旅发布金华“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首批培育名单,具体包括“金华好味”“金华好宿”“金华好礼”“金华好戏”“金华好集”五大系列品牌,并明确提出发展目标:至2025年,滚动推选120道金华八婺风味美食及120家代表性体验店,建设120家乡村风情等级民宿,开发120个金华特色文创伴手礼,打造120个代表性演艺(技艺)项目,培育120个区域特色文旅市集。这也标志着金华市“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正式落地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此外,为助力文旅市场复苏,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助力实现新春文旅开门红,发布会上,金华出台了一系列文旅过大年促消费举措,包括了“一季度全市国有景区免门票”政策、“新春免费品鉴百县千碗菜品”活动、“金华文旅新春大礼包”活动、“畅游金华”、“新金华人游金华”系列活动。

  接下来,金华将以文旅消费品牌培育工作为抓手,跑好风味美食、酒店民宿、文创礼物、文化演艺、文旅市集等“赛道”,并通过培育五大类“微品牌”,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拓展产业链、撬动大消费,形成大批具有鲜明金华元素、能融入大众生活、勾起乡情乡愁的文旅标志性产品,着力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金华文旅高质量发展不断蓄力。(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