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景文高速运营断面流量达48224辆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3-01-13 20:44: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景文高速西坑收费站。 林秉哲 摄景文高速西坑收费站。 林秉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奚金燕 汪轶文 邱颖颖 张强)据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温州管理中心”)消息,2022年1月4日至1月11日,景文高速通车运营断面流量48224辆,日均6028辆;沿线收费站出入口流量28093辆,日均3511辆,总体运营平稳有序。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江苏溧阳至福建宁德高速在浙江境内的最后一段,景文高速是浙江大通道建设——龙丽温高速标志性工程,起于丽水景宁,终于温州文成,全线68.045公里,由西向东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庄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将原来丽水至文成近3小时的车程缩短至50分钟,极大改善浙西南地区的交通条件,为当地经济注入更多活力,有力地拉动沿线社会经济发展。

  “当前,景文高速流量趋于上升期,很多司乘人员对景文高速的开通刚知晓,随着时间的延续,流量也会逐渐增长。”温州管理中心营运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景文高速开通后将迎来首个春运,为往返闽浙赣的车辆多了一条选择的路径,将缓解部分路段拥堵的压力。

  景文高速地处山区,海拔高,遇低温天路面容易结冰,安全保畅工作压力大。面对温州多地即将大幅降温情况,温州管理中心成立抗冰雪应急保畅工作小组,每天不间断地对辖区高速公路全线展开巡逻工作,及时掌控路况信息,做好排查险情、处置事故、安放警示标志、疏导交通等预防和应对措施,积极储备工具车及其他24辆、融雪剂93.4吨、防滑沙14吨等各类应急物资,组织14支共200余人的抗冰雪突击队,制作了抗冰雪作战图用以指导处治恶劣天气下的路面冰冻情况。

  温州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已做好连续作战准备,便民服务站免费提供热水、简易维修工具、应急保障食品等物资,确保在低温雨雪灾害天气下的高速道路通畅及司乘人员安全出行。(完)

[编辑:钟慧敏]